有夢最美希望相隨

BMW X3 20i

 

 

總代理型錄上這段話說得挺好:全新世代 X3 的耀眼設計重新演繹豪華運動休旅的領導氣息。和諧的比例、俐落的輪廓,加上寬闊的車頭與車尾,一路延伸至重新設計的專屬內裝,無不讓人留下深刻感受。簡而言之:全新世代 X3,為滿足各種期待而誕生。(文/冠軍    圖/汁男)

 

車體放大後,新 X3 整體線條感更顯均衡大器。

 

既越野又運動

風阻係數僅0.29

 

新 X3 不僅車身尺寸進一步放大,融合越野性格強烈的運動風格卻又顯得如此優雅流暢,低達 0.29 的風阻係數值即說明了眼前我們所見到的新 X3 肯定是風的產物。

 

細看,立體的車身摺線設計突顯 BMW X 家族強烈運動基因,更加開闊大器的 BMW 雙腎形水箱護罩搭配全車系各式風格套件,再點綴前下護板、後下護板、前下氣壩及車側飾條等之後,霸氣幾達極致。

 

小尾翼+鯊魚鰭天線是鋼砲該有的標準行頭。

 

新 X3 20i 搭載 18 吋鋁圈與  225/60R/18 配胎。

 

新 X3 更採用進階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,包括近光燈、遠光燈和整合式方向燈,均採 LED 照明科技。車尾也是 BMW 的經典 L 形全 LED 尾燈,不論頭尾均顯得神采奕奕。

 

不容錯認的 BMW 立體 L 形尾燈條相當搶眼。

 

內裝質感大幅提升

增添主動安全配備

 

帶著期待的心情,雀躍地拉開車門跳上車,新 X3 內裝質感的升級是顯而易見的,但隨處可見的 X 徽飾,又說明了這仍是不容錯認的 BMW X 家族。

 

駕駛者導向的多層次控台讓人滿是熟悉,質感在進化則讓人滿心歡喜。

 

接著來看配備,即便 20i 僅是入門車型亦已導入最新 iDrive 6.0 控制系統,不僅新潮而搶眼,圖像化界面設計讓使用時更加直覺便利。支撐與包覆性俱佳的跑車式座椅也為全新式樣,但最讓人滿意的是,三區恆溫空調竟是標準配備!

 

12.3 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,運動氛圍相當鮮明。

 

多功能方向盤小巧質感佳且操作手感甚好。

 

形象時勢所趨,新 BMW X3 當然不打算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落後給對手,包含全車六氣囊、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、盲點偵測警示、車道偏離警示、後方車流警示及後方防追撞警示功能俱為標準配備不說,新 X3 更是同級對手中唯一全車系標準配備 BMW 智慧互聯駕駛服務與失壓續跑胎者。

 

包含後座在內的三區恆溫空調是標準配備。

 

車身尺寸放大之餘,新 X3 的軸距亦加長了 54mm 至 2864mm,乘坐空間自是寬敞舒適。

 

2.0升入門動力

輕鬆愉快易上手

 

成熟度高極高的這具2.0 升引擎,口碑與使用耐久度都獲得稱道。

 

新 X3 搭載性能與效能均獲得車迷肯定的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,並搭配 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,擁有 0-100km/h 加速 8.2 秒的實力,從輕快的起步加速反應,以及全油門時順暢的加速感,我們均得以感受到這份數據肯定不假。

 

八速 Steptronic 手自排很好用,山用手排及 Sport 模式更見俐落熱血。

 

握著小巧且手感佳的方向盤轉動行進,新 X3 聽話且俐落的車頭轉向反應實讓人開心,而拜前後車重配比 50:50 的均衡優勢所賜,新 X3 車身跟進性亦好的讓人感動,搭配抑制良好的車身側傾,路上行車過彎,開新 X3 就宛如開大鋼砲般樂趣十足。

 

穩定而優雅,前後車身 50:50 的均衡配重比,賦予新 X3 一流的行車表現。

 

新 X3 20i 已能讓我這麼開心,那麼最新導入的新X3 M40i又將讓我?單只是想,就已能讓我飄飄然且心極癢啊!

 

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,你可隨興選擇 Comfort、Sport、Sport+ 或 ECO PRO 模式,引擎反應、換檔時機與 DSC 動態穩定系統借宿程度即刻不同,我個人是覺得 Sport 即可,你就自己看著玩囉。

 

依 4/2/4 後座椅背放倒型式,行李廂容積能有550-1600 公升供使用。

 

一天的相處實在太短,快樂真的是短暫的。誠如引言所說,X3 20i 車身尺寸適中,空間寬敞實用,雖是 2.0 升的入門動力,卻也已然順暢夠用,加以兩百餘萬的身價倒也不是那麼的高不可攀,面對這樣的一部車,實在讓人心動。

 

開新 X3,住城堡,享美食,若還能有公主相伴,公子豈能不快哉。

 

X3 20i主要規格
引擎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0升直四DOHC 16V渦輪增壓
驅動型式        後驅驅動
變速箱           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
最大馬力        184hp/5000rpm
最大扭力        29.6kgm/1350rpm
車身尺寸        4708/1891/1676mm
軸距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864mm
車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660公斤
輪胎尺寸        225/60R18
0-100km/h     8.2秒
極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NA
建議售價        229.0萬